政客兒子

有小孩的家庭就能體會,一如往常,每天總在三分鐘怒吼、五分鐘爆炸的循環裡面,我說的是身心疲憊的父母。我們家一整天短暫安靜的片刻,只有欠揍的小孩在睡覺、看電視,不然就是在罰站或去罰站的路上。


相愛相殺的日子裡,要忍受他們的聒噪與吵鬧,只能在煩人精身上極力找尋可愛的地方,我發現觀察他們的對話,並且編輯成文字,會是一個好方法,於是就有了這篇故事,雖然內容不見得有趣,但是至少降低理智線突然斷掉的危險。


(貼心提醒:內文將出現不雅味道的畫面)


下午大發慈悲,不,應該只是想要一些喘息空間,宣布小孩可以看電視後,整個世界都安靜了,正享受著得來不易的平靜,就發現廁所的馬桶裝著滿滿的便便。這也是兩個小孩的功力,不管怎麼耳提面命,兩分鐘後大腦好像自動reset,剛剛發生的事情通通忘記,當然也記不得之前爸媽用力提醒「上完廁所,記得沖水」的鐵律。問是誰的傑作,四隻眼睛盯著電視沒有回應,再問一次,得到罪魁禍首是小兒子「認認」的答案。其實已經懶得再發火了,只是再次規勸他。


爸:「認,你以後大便記得沖水啊!」

認:「默默,你鞋子沒有放好!」

爸:「我是在說你,不要去管默默!記得以後大便要沖水!」

認:「默默,你鞋子沒有放好!」

爸:「不關默默的事,你記得以後大便要沖水!」

認:「默默,你鞋子沒有放好!」


無限迴圈式的對話,天天上演,最後以他一貫技倆,無辜表情、超萌電眼、撒嬌抱抱,結束這一回合。就在此刻突然驚覺,這小子還真會,標準政客嘴臉無誤,有成為政客的潛力,四兩撥千斤、轉移焦點鬼打牆。這小政客每天都讓人氣得牙癢癢,很想咬上一口來洩恨,但是我這麼說不代表我想咬每個政客。


我只是想記錄跟自己小孩的相處,等到將來有一天,能夠拿來回憶,當然小兒子不是真的有政客特質,跟小孩溝通,頻率要調校到完全一樣,是要慢慢練習的,練習心平氣和、從容優雅,我還是在說父母,因為活潑可愛的孩子背後,通常是累得半死的爸媽。因此,我能做的報復就是多紀錄一點故事,好在以後可以拿出來開他們玩笑,我想有小孩的家庭就能體會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